当前位置:首页 > 攀岩资讯

攀岩的小秘密

  攀登攀岩墙运动对人的身体素质要求全面、协调发展。首先,在力量素质方面需要上肢、下肢和躯干的平衡发展,同时还需要有爆发力和力量耐力的有机结合;其次,在这些力量素质的基础上还需要有良好的柔韧性、协调性和灵敏性,以及很好的身体平衡能力。增强体质是攀登攀岩墙运动的本质功能,也是攀登攀岩墙运动能在人类社会中长盛不衰和持续不断存在的原因。通过攀登攀岩墙运动手段来实现增强人的体质的目的,促进人自由、全面地发展。这正是攀登攀岩墙运动的***之处,也是攀登攀岩墙运动区别于其他社会活动和事物对人和社会作用的根本点,并且具有不可替代的基本特征。


  攀登攀岩墙运动的功能具体体现在:能改善和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工作能力;能促进机体的生长发育,提高运动系统的技能;能提高内脏器官的机能;能提高人体的适应能力;能提高人体免疫能力。
  攀岩墙运动是人们强身健体的活动,特别是攀岩墙运动成为一种很多社会成员参加的经常性活动后,总是在***物质消费的基础上进行的,必然要消耗***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因此,与攀岩墙活动相关的装备、器材、服装和攀岩墙场地设施等***会随之产生,制作攀岩墙产业作为社会经济的组成部分正在不断地向前发展。
  目前,攀岩墙运动领域已形成了较为成熟的***装备、器材和服装的生产、批发和零售体系,有了人工攀岩墙岩壁建造和自然攀岩墙岩壁开发的***公司,有了专门用于经营攀岩墙活动的攀岩墙岩壁场馆和俱乐部。

上一篇:攀岩的必需品

下一篇:返回列表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