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攀岩资讯

攀岩墙的攀爬难度与技巧你都了解吗

  在***比赛中,攀岩墙主要分为速度攀岩和难度攀岩两种比赛。其中难度攀岩是以攀岩路线的难度来区分选手成绩优劣的攀岩比赛。比赛结果作为在规定时间里选手到达的岩壁高度来判定。在比赛中,队员下方系绳保护,带绳向上攀登并按照比赛规定,有次序地挂上中间保护挂索。比赛岩壁高度一般为15米,线路有定线员根据参赛选手水平设定。而速度攀岩是按照指定的路线,以时间来区分优劣。

  虽然在攀登比赛是设有***保护装置,如绳索、铁索等,但并不允许参赛选手使用他们。运动员只能靠两手两脚蹬抓岩面上突起的支点、棱角或裂缝,以进行向上的攀登。因为这项运动需要勇气和攀登技巧,从而使得这项运动极富刺激性。所以,人们经常把这项运动誉为“峭壁上的艺术体操”和“岩壁芭蕾”。攀岩并不像一些耐力型运动那样需要大肌肉群做持续性的动作,它看起来更加随心所欲一些。但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攀岩对于攀登者有着诸多的要求。

 

上一篇:简单介绍人工攀岩墙的优势在哪里

下一篇:攀岩墙可以出租么?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