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攀岩资讯

简单介绍人工攀岩墙的优势在哪里

   攀岩点(亦称为攀岩支点、攀岩抓点、攀岩抓手、攀点)是攀岩者在攀登过程中接触多的攀岩受力设施,是为了让攀爬者在攀岩墙上能线而设计的。攀岩墙厂家或使用者可根据需要自行调整攀岩岩点的位置,以增减攀爬的难度。所以攀岩岩点的品质对室内攀岩墙的
攀岩体验有很大的影响。
人工抱石攀岩墙的优点
1.全年皆可使用,室内、室外皆可安装,几乎不受天候影响,即使在没有天然岩场的地区,亦享受攀岩的乐趣。
2.通常人工攀岩场、室内攀岩场设施都设在市区及室内,所以不必花费许多旅费及时间到野外的天然岩场,***可以享受攀岩的乐趣
3.可以让完全外行的初学者及有经验的攀岩者(3-70岁),在完全没有外在危险的状况下攀登,不必担心落石、堕落等的危险。
4.人工攀岩场设施、室内攀岩场的攀登路线,可通过岩板及岩块的调整,在教练的指导下随时变化其困难度。
  人造攀岩墙是由数十到数百块不等的岩板组装而成。可以将岩板组装成攀登难度不同的倾斜度,如俯壁、屋檐、直壁等在大自然中
石状态,固定在支架上,营造出各种的空间造型。
主要由岩壁支架和攀岩支点组成,岩壁支架是攀岩墙的主体结构,分为独立结构和有支撑结构。一般采用钢结构。攀岩支点是攀岩墙其制作材料和工艺与岩板相似,形状各异,有仿真的,也有卡通的,由不锈钢螺栓固定在岩板上,作动者攀爬时双手的握点和脚的。
 

上一篇:如何提升攀岩墙的攀爬技巧?

下一篇: 攀岩墙的攀爬难度与技巧你都了解吗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