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攀岩资讯

浅谈室外攀岩墙市场"的生存法则

谈室外攀岩墙市场"生存法则"
近年,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尝试或者希望尝试攀岩这项运动。他们问着同样的问题,我以前没玩过,能行吗?应该穿什么样的衣服?没有专的鞋子能玩吗?如果你是一个没有任何攀岩经历及知识的**新手,阅读完这一篇,可以使你顺利的迈出攀岩的一步
1、服装与鞋
上半身T恤,下半身短裤、七分裤或长裤均可。但要求裤子有***的弹性,不妨碍你做任何动作。
大多数岩场都有攀岩鞋出租,选择比平时穿的鞋小1-2号的。穿上鞋后,脚趾可放平且拇指刚好顶到鞋的前部为宜。如果没有岩鞋出租,可自备比平时小1-2号的小白(小时候上体育课经常穿的白胶鞋),在你不确定要为长期从事攀岩活动而买一双攀岩鞋的时候,小白是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特别提醒一下爱美的女生,请在攀岩前剪掉你美丽的长指甲。
                                                                                                            攀岩墙
2、 基本动作
手臂。当手抓住岩点时,胳膊应尽量伸直。胳膊伸直后,骨骼受力,肌肉可以放松,节省臂力。小臂发胀时,可将胳膊垂下让血液回流,并抖手让肌肉放松。
脚。踩点应当用脚尖而不是脚掌。踩在岩点上的时候,脚跟应保持脚尖以便发力。根据不同情况,分为正蹬与侧蹬(内侧与外侧)。正蹬多用于直壁向上攀登,侧蹬多用于仰角向上攀登以及横移。
人工攀岩场设施的优点
1、可以让初学者及有经验的攀岩者(3-70岁),在没有外在危险的状况下攀登,不必担心落石等的危险。
2、全年皆可使用,室内、室外皆可安装,几乎不受天候影响,即使在没有岩场的地区,亦享受攀岩的乐趣。
3、人工攀岩场设施、室内攀岩场的攀登路线,可通过岩板及岩块的调整,在教练的指导下随时变化其困难度。
4、通常人工攀岩场、室内攀岩场设施都设在市区及室内,所以不必花费许多旅费及时间到野外的岩场,***可以享受攀岩的乐趣

上一篇:攀岩墙是如何分类的又有什么意义呢?

下一篇:儿童室内攀岩墙建设材料的选择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