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攀岩资讯

人工攀岩墙介绍

  木质岩板攀岩墙,木质岩板的主要材料是热压木合板,为了增加岩板表面的摩擦力,会在岩板表面喷涂树脂,岩板背面则以钢架结构支撑建构。木质岩板岩壁由多块木板组合而成,除了***基本的平面搭建形式以外,也可以经过力学计算,裁剪成多块不同尺寸的岩板,组合成立体凹凸的岩面,并且可以在板面上加装巨形支点,增加人工攀岩墙造型的立体变化。
  它的优点是建造成本相对较低,岩板上的支点孔距相对较小,可以满足训练和比赛的线路设计要求。它的缺点是触感离真正的攀岩墙相差较远,表面的凹凸变化基本上由平面组成,没有曲面弯曲变化,而且建造在室外的攀岩墙,在潮湿多雨的气候条件下,岩板特别容易损坏,会因潮湿而腐烂。
  合成岩板攀岩墙。合成岩板攀岩墙的基本材料是玻璃纤维补强多元酯。透过模块化的简单组合,简单的、变化复杂的造型设计,都可以如积木般组装起来,而且合成岩板岩的材料特性及其表面粗糙化处理,使得它在触感和立体变化上都有了木质岩板不具备的优点。岩板表面的树脂和特殊板材经高压处理后,具有较好的耐磨损及摩擦力,符合攀岩的需求。合成岩板攀岩墙的缺点是岩板上的支点孔距相对较大,有时在线路的设计上需要定线员慎重考虑。


上一篇:儿童攀岩墙

下一篇:返回列表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