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攀岩资讯

攀岩墙的种类

一、攀岩墙(岩壁)根据属性分类可分为自然岩壁与人工岩壁两种,自然岩壁***是可供攀岩者攀爬的自然岩石山体(例如悬崖岩石峭壁或***的岩石等)。人工岩壁则是大家经常看到在攀岩馆,学校,室内室外等由人工建造的攀岩墙统称为人工岩壁。******性而言,人工岩壁要比自然岩壁要***很多。两种不同属性的岩壁都有各自不一样的标准要求。
二、常见的人工攀岩墙结构分为独立式及依附式。独立式***等于在一块空地上没有任何墙体结构依附的情况下建造攀岩墙。依附式则是在达到条件的建筑物与依附结构上进行攀岩建造,利用建筑原有的结构,省去基础建设的操作环节。
三、速度攀岩墙多用于分组进行速度比赛使用,两条赛道线路一致。难度攀岩墙墙面可根据攀岩墙难度设置进行造型设计。攀岩墙上岩点分布自由,根据难度需求定制调整线路。抱石墙高度为5米以下,为徒手攀(如是初学小孩建议使用***装备或限定攀爬高度)。抱石墙必须配备质量可靠且厚度达到40cm的地面保护垫。


上一篇:攀岩墙运动有哪些功能

下一篇:返回列表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