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攀岩资讯

攀岩墙对鞋子有要求吗?

  在进行室外攀岩运动的时候是需要穿戴专门的设备来保证***的,在室内攀岩墙攀岩运动的时候虽然在***性上比室外攀岩高一些,但必要的设备穿戴也是不可缺少的,其中攀岩墙专用鞋***非常重要的一件。那么对我们来说,要怎样选用攀岩墙专用鞋呢?

  一般正常的鞋子都是要求鞋底有***的纹路来保证摩擦力和抓地力,但攀岩墙专用鞋不同,它的要求反而是要求鞋底光滑,在周围有一圈橡皮边。这种要求的原因是攀岩的时候脚往往是垂直于地面的,周围的橡皮圈才能保证其牢牢得抓在攀岩点上。

攀岩墙实拍

  另外,攀岩墙的尺寸一般是需要比正常的鞋子要小的。正常情况下,尺寸较小的鞋子穿着会让人很不舒服,但在攀岩墙运动中,不舒服的感觉反而会让你集中更多的精神在脚下,这样的***性反而是更高的。

  当然,攀岩墙专用鞋的选用要点是不止这些的,其余的***需要根据不同的攀岩墙设计来具体选择了,也可以跟其他的攀岩爱好者交流,合适自己的才是更好的。

攀岩墙实拍

  攀岩给我们青少年带来的好处还是非常多的,所以只要我们对攀岩墙注意事项有足够的认识之后,攀岩运动的好处会对我们的生活以及工作有着深远的影响。当攀岩已经开始慢慢走近青少年的生活时,攀岩运动***已经在慢慢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相信孩子在攀岩登顶之后的那种快乐,是手机游戏根本***代替不了的。让孩子体验攀岩也是家长为孩子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上一篇:攀爬攀岩墙如何提升技巧呢?

下一篇:攀岩墙都有哪些材质的?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