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攀岩资讯

攀岩墙的材质有什么?

  攀岩运动给登山爱好者带来了更多的乐趣,而有许多不是登山爱好者又或者从来没去爬过山的人在攀岩墙中实现了爬山的愿望,那么攀岩墙到底是什么材质组成的呢?

  攀岩墙的材质:

  一、轻质树脂攀岩板:

  轻质比重为1.05—1.10,阻燃性 特别是蜂窝部分的阻燃性,使用范围广、变形率低、使用寿命长。

  使用此板厚度不低于13.5mm,板材上下两层为不饱和树脂和纤维布构成,中间复合了一层非常轻质树脂蜂窝结构层,在重量、厚度和强度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耐高低温非常好。

  二、玻璃钢树脂板

  使用厚度不低于8mm,此岩板由不饱和树脂与玻璃纤维布叠加压制出来的板材,摩擦层通常是二次复合处理,也有厂家是直接在模具中一次性完成,这种板材由于厚度薄,对岩点安装预埋件有***的特殊处理来确保预埋件不外露于表面。

  三、环氧树脂或酚醛树脂板

  由环氧树脂或酚醛树脂与玻璃纤维布叠加压制出来的板材,摩擦层只能是二次复合处理,这种板材由于厚度薄对岩点安装预埋件有***的特殊处理。

  四、多层木板

  使用厚度不低于18mm,此岩板价格相对于其它材料比较低。在材料选择上尽量使用压合致密、环保型粘接剂(E1级)、芯材的柔软性优良、表面具有后处理的摩擦层,背面具有防火涂层或复合防火层,此材料***要在室内使用。

  五、PVC发泡板

  使用此板厚度不低于18mm,次岩板由聚氯乙烯树脂进过发泡处理生产的一种板材,发泡密度是决定板材强度的重要因素,由于这种材料没有加强层,在选择时应该尽量使用密度高、厚度较高的产品,来弥补强度的不足。

  攀岩运动给人们带来了乐趣,也可以让人们在嘈杂的社会生活中拥有发泄情绪的机会,还可以强身健体,有想法的朋友可以去尝试体验一下。


上一篇:攀岩墙的用途和种类都有哪些?

下一篇:分享攀岩墙装备的保养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