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攀岩资讯

攀岩墙的特点和攀爬有哪些?

一、攀岩墙的特点
       攀岩墙避免了野外攀爬天然岩场落石、坠落等各种危险,可以在没有外在危险的仿真状况下体验攀登快感,挑战自我。而且不受气候、时间影响,全年皆可使用,室内、室外皆可安装,在没有天然岩场的地区,亦可享受攀岩的乐趣。
对于现代都市忙碌的工作人群,攀岩场的兴建,可以节省大家大量的旅途时间,让喜欢冒险的人们随时体验惊险、刺激。


二、攀岩墙的用途
       攀岩墙除了攀岩活动外,也可以提供类似高楼逃生、绳索下降等个人防火训练,以及山难搜救技术的训练,高空作业人员,如天线架设、建筑、外墙清洗作业、冷气安装,也可以在经过训练后,将工作的危险性大幅拉低,让劳资双方皆可获得保障,业主也可减少不必要的纠纷。

       军方及特种部队也常利用人工岩场,作各种作战技术演练,例如困难地形突破、突击潜入、人质解救或者是巷战、城市战等训练。

       此外,在休闲市场上,目前世界各地一些稍具规模的公园、度假饭店都以此设备招揽客人,以突破自己的特色,或当作企业、地方的标识。其他还有一些训练房、健身俱乐部,以此来训练企业主、管理者或员工的耐力、意志力及应变能力。

       在医疗方面,人工岩场也可以应用在后健工作上透过特殊的岩块排列组合,可以使病人从有趣的攀岩活动中,训练固定的肌肉,而达到后健。

       在儿童体健方面,则运用在肌肉发展及手、眼、身体之协调训练上。

 

上一篇:攀岩墙的发展历程

下一篇:攀岩墙是如何分类的又有什么意义呢?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