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攀岩资讯

攀岩墙颜色处理是怎么样的

颜色涂层是攀岩墙的岩板呈现的色彩,在涂层材料的选择上没有标准可言,根据用途和使用的环境可选择的材料也非常多,原则上注意如下几点。

涂层颜色的丰富性

涂层的成膜硬度越高越好,且致密性优良。无论攀岩板有没有摩擦层,只要是容易被攀岩鞋底黑橡胶污染又很难清洗的墙面***是这个原因。

涂层耐候性高。特别是在室外的岩壁涂层的耐紫外线能力***要强,否则褪色会非常快。

涂层漆膜要薄,太厚会覆盖磨砂层,失去做面层处理的意义,也容易增大起层分离的隐患。

使用环保型的涂层,施工过程中避免使用苯类稀释剂,毒跑道挥发物中这种稀释剂***是主要的元凶,特别是室内的攀岩场地。

一、 工厂预处理涂层

将已经具有磨砂质感的攀岩板进行打磨后***可喷涂或滚涂,工厂提前处理艳色的优点是颜色比较均匀,不足之处是多色系的攀岩墙进行几何体拼接时的损耗较高,运输时对产品包装要求也较高。

国外的虽然也是在工厂预处理,但是他们的切割精度和精准的对合角度是我们目前暂时无法达到的。

二、 现场处理涂层

***大部分的攀岩墙的颜色基本上是在岩板安装结束现场喷涂或滚涂,这样可以根据***终的完成面进行***佳的配色处理,***大程度降低岩板的切割损耗,不足之处是需要搭外架操作面进行施工,表面容易出现色差。

 

上一篇: 攀岩墙砂面处理的方式有哪些

下一篇:攀岩墙应采取哪些安全措施?

最新资讯